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

如果缺乏母愛 就與你感恩的人連結吧



小學時我很擅長說話,每次演講比賽我都會被班上推派出去參加,小四那一年因為接近母親節,演講主題就定為「我的母親」。對一個單親(with父)+隔代教養的孩子來說,這主題真的非常不容易啊!但從小就把幹話技能點滿的我,還是抱回了全學年第一名,想想還真是有些諷刺啊~~~

說實話,並不是每個人都與媽媽有著良好的連結與愛,每年的母親節,都不是一個容易度過的節日,舉我自己來說,那是一種「空」的感覺,我很難想像「媽媽的關心與愛」是什麼感覺;對另一群人來說,會感到窒息與粘膩難耐,感覺被控制及情緒勒索;對還有一群人,會感到厭惡與排斥,不被世俗允許的恨意,深深地在底下流動。當然還有各式各樣不舒適的感受,而這都是真實存在的…

先試著放過自己一點吧!接納我們對媽媽有愛同時也有疙瘩,拉開距離不代表不在乎,只是我們需要空間保護彼此不受到傷害,這也是愛

🌸如果缺乏母愛,就與你感恩的人連結吧!🌸

在我們生命中仍有許多「母性」的客體,因為成長過程中媽媽的缺席,伯母跟姑姑們成為了我的情感支持、爸爸的女友陪伴我走過情感的脆弱,更重要的是我的奶奶,總散發著母性的光輝,涵容我的一切,這些都是「大地之母的愛」,我們仍是被愛包圍著的💝

當然,如果你很幸運地能與媽媽有好的連結,請帶上我們這群人的祝福,你擁有了一份我們好羨慕的愛🌺

謝謝我們生命中這些偉大且重要的女性,母親節快樂!滿滿的愛: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