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這一天,我在100多名老師面前出櫃



「我相信高中應該已經是夠大的年紀了吧?如果那時候有任何一位老師告訴我,同性戀是正常的,我就不用每偷看一次Gay片,就要看五次A片來證明自己不是噁心有問題的...」

今天上陽明山參加教師研習,在一場多元性別的研習中,講師問到有沒有人有任何想法,這時坐在我右手邊,一位看起來有些年紀的女老師,舉起手接過麥克風,她說...

「我是一名健康教育老師,我也有教同性戀的課,但我覺得真的要考慮學生的年紀,如果他因為同性戀跟別人起什麼衝突,那就要教同學互相尊重,怎麼交朋友就好,在這個時候要他去探索性傾向,太深究並不好,反而更混亂,尤其還聊到性啊什麼的啊,要考慮在那個年齡階段需不需要啊...

坐在她左手邊的我,緩緩舉起手來,接過麥克風,深吸一口氣,然後說出第一句話「我現在有點緊張...」

X!!!要在兩層樓高的大講堂,座位上坐滿100多名國小國中高中老師面前出櫃,我問你緊不緊張!

不誇張,我當時心臟整個敲擊到快爆炸,呼吸飆到120,典型的壓力反應。聽到我說緊張後,老師們很溫柔地都笑了,似乎因為這個笑聲,我稍微放鬆一些,說出你看到的第一段對話。

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說?我想要為我的同志學生、同志社群發聲,更重要的是...我要為我自己發聲!

「從前面回應講師的部分,我很開心看到在座老師,大多都認同且支持多元性別教育,這對我們這群同志來說,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,現在的學生很幸福,謝謝你們。」

關掉麥克風,我收到如雷的掌聲

演講結束,有三位老師跑來握住我的手跟我道謝,肯定我的勇敢及謝謝我代替他們說了出來。

她們的手心,很暖

親愛的,不論你是何種性傾向,錯的不是我們,而是這世界還不夠友善,但請不要放棄,我們仍可以保持著善念與盼望,有許多人支持著我們,與我們同行:]

#我是男同志

#我以我的性傾向為榮

#同婚法517表決

#去支持我們及你所愛的親友們的權益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