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

是的,我不希望你的真心成為玩笑

55939427_1067250050125654_3089237884293611520_o-是的,我不希望你的真心成為玩笑

〔Yes, I don’t want your sincere heart become a joke〕

「我有件事要跟你說」
「嗯?」
「我喜歡你」
「痾…謝謝,但你不是我的菜啦…」
(0.1秒.)
(0.3秒..)
(0.5秒…)
「哈哈哈哈!騙到你了吧!愚人節快樂!」
「齁~什麼啦!嚇死我了,害我剛剛超尷尬,你很賤誒」
「哈哈哈哈!想也知道,我怎麼可能喜歡你,開玩笑,開玩笑而已啦!」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愚人節告白,成了習俗的一環,為什麼許多男孩紙跟女孩紙,都掐指算好今天來個愛的大冒險呢?

是的,我們害怕被拒絕

Higgins先生的自我差距理論告訴我們:

當應然我(我應該是人生勝利組)與現實我(好人卡成就達成1/1)有自我差距時,我們會很不安(森七七🤬,焦慮慮🤢
當理想我(我希望有人能陪過情人節)與現實我(好人卡成就達成1/1)有自我差距時,我們會很沮喪(對,我魯,我全家都魯😭

當與自我預期不同時,我們的自尊會受損

收到好人卡真的會幹到無極限,小宇宙毀滅的那種💥,為了避免這生無可戀、毀自尊的最糟狀況,直接發動「愚人節」魔法卡,讓玩家在收到「你是一個好人」陷阱卡時,能觸發「愚人節快樂!我只是在開玩笑啦!」效果🤪,迴避生命值歸零傷害,與對手玩家維持「我們還能是朋友」狀態🤝

然而,這真的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嗎?我們再仔細聽,還不是還有什麼聲音?

ㄆㄧㄚ~
ㄆㄚˋ
這是心碎一地,又怕被別人看見,而用腳將碎片踩著的聲音,漸漸地~腳掌也溢出血來(痛痛痛痛痛~

否認情緒與感受,就是種自我傷害

喜歡,是發自內心對他人欣賞,同時渴望與對方產生連結,一種非常美妙的感受。然而,為了避免尷尬而否定喜歡是很殘忍的,當委屈了自己的情感時,可能會讓我們更加的受傷。

親愛的,我們都有勇氣告白了,但是不是能再多提取一點點勇敢,來面對回應。如果成功了,感謝自己的冒險;如果失敗了,也感謝自己很真實地面對了這份情感。

別糟蹋我們的真心,每一份心動都值得珍惜

被拒絕是痛苦的,但謝謝我們踏出這勇敢的一步:〕

如果真的不想愚人節告白被拒絕的話,就來跟我告白吧!我會接受你滿滿的愛意的>.^❤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