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

愛之語-愛的需求


「在每一個孩子裡面,都有個『情緒的箱子』等著被添滿愛。當一個孩子真正感覺到被愛,他才會正常地成長。」- Dr. Ross Campbell

我們的心裡都有一個愛箱📥
你打算放入什麼?

Dr. Gary Chapman從伴侶互動中提出五種「愛之語」,這其實就是我們渴望裝進空箱裡的五種「愛的需求」

現在我們讓需求發聲,聽聽內心的渴望~

🗣肯定的言詞Words of affirmation🗣
欣賞我的美,稱讚我的好
從你嘴裡開出一朵朵以我為榮的花

精心的時光Quality time
陪陪我,一起做些我們喜歡的簡單小事
當眼神輕輕接觸,我喜歡你專注在我身上

🎁貼心的禮物Receiving gifts🎁
當你把愛具體呈現,讓我拿在手中
你是記著我的,你填補了我的匱乏

🧹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🧹
買好的早餐,掃好的房間
你照顧了我的生活瑣事,拉近了我們的距離

💆🏻‍♀️肢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💆🏻‍♂️
輕輕撫摸著的,是你掌心的炙熱
讓我真實觸碰你的愛

試試這個心理測驗
從兩個句子中挑出你最有感覺的
最後雷達圖顯示的「愛之語」,代表你的「需求排序」
來認識自己「愛的需求」吧
https://reurl.cc/oX5Rj

關係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,當你弄懂了自己愛箱的渴望,別忘了問問親愛的他想在箱子裡放入什麼?當我們能清楚彼此「愛的需求」,我們能更有效地談愛、練愛、享愛愛💞

你最重視的愛之語是什麼?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哦:〕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