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

是的,我們來跟青少年談性說愛


【是的,我們來跟青少年談性說愛】
〔Yes, let’s talk about sex and love with teenagers〕

今天下午研習,來台北龍門國中看《兩代【性】福影展-學生戲劇比賽》,龍門一直致力於推動情感教育這一塊,並實際融入綜合、健體、表藝領域中,已經run第11年了😎

我只能說屌的不要不要der,令人超羨慕的啊!我也好想在自己學校玩rrrr(打滾~

欸,國中生整個Skr🌟
國二16個班級,一班5分鐘,議題元素激多元的啊!

純愛、同志、愛滋、自殺、性交易、安樂死、青春校園、恐怖情人、未婚懷孕、還願何老師、魏瓔珞穿越、lalaland 音樂劇、未成年性行為、徐志摩與陸小曼、三角/多角戀...

青少年知道的,遠比我們想像的來得多
裡面有超多經典台詞,整個讓人雞皮疙瘩👏,威武BJ4!來分享給大家...

🎋致曾經的愛情,把我帶到現在

🌻愛一個人,能讓自己變得更好

🍂我根本不是不愛他,是我根本沒有愛過他

🌷有愛滋並不是結束,只要有愛就能繼續走下去

💐同性戀沒有罪,我也沒有選擇做同性戀,愛不是應該建立在互相包容與尊重上嗎

是不是很厲害👍

好喜歡他們的質樸與直率,在舞台上從自己的經驗、好奇及渴望出發,開始與性、與性別、與親密關係對話

這樣的課程非常有意義跟內涵💯

關於青少年的性
不跟他們說,他們仍會自己去做
不如有適當的平台,跟他們好好討論
情感教育做得好,傷心憾事會變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